【ytc】我很盼望我們有一個微笑的城市,一大早我與對面而過的路人互相微笑,越來越多路人先向我打招呼,我覺得這樣超溫暖的,也會有超好的心情一整天。

【Aevin】真的希望天母成為大自然都市森林,而非水泥的叢林……

【斯堪維亞】我想起在30年前出差瑞典,瑞典人口不到台灣一半,如何能與蘇聯(當時未瓦解)毗鄰虎視眈眈下生存……像極台灣人民,面對惡質的兩大政黨,天母社區人積極作為備戰心情,合眾國常在媒體、文章、司法途徑、活動場合喚醒社區意識,拓展社區外交能見度,運作立法院法治支撐基礎,正如瑞典面對惡鄰生態時,經營與防衛健全發展,首先重要的是守護安身立命的鄉土……我們有比北歐好的天然條件,沒理由比不上北歐!付出共同關心團結守護天母的義務 ,重新勾勒你我幸福願景機會,值得支持的社區事務要靠大家成就,不要吝嗇您的熱情!


北體違法開工,草草停工

【天母社區大學】建議北體若要留下的話,必需開辦天母社區大學,多開一些對天母社區居民有用處的課程。

【BnS】天母運動公園及棒球場是不是已經成為北體校區了?如果是這樣,已成事實,我覺得教育局應該再評估整體再規劃。個人覺得,應該可以結合北智及北聰,規劃為特教學區。

【民主】我也覺得不能容忍非法行政,就地合法化!這樣下去永無天日!

【aNdReW】我們願意支持促進會、支持連署北體撤出天母公園的公民連署,就是要要求「北體搬出天母公園、恢復天母公園原狀」,並不是把「北體」遷出天母這樣而已。
今天北市府、教育局敢違法硬蓋北體。建物蓋好了,如果我們因為心軟,不想浪費公帑而保留建物,留做其他「更好」的用途,更甚至把管理權直屬教育局。誰能保證,北市府、教育局接管成立這些實驗高中、音樂館後,再另立名目挪為他用?在原址改立實驗高中,不過就落入天母人是為了反對北體生而反對嗎?
況且,現在我們據理力爭能夠確保我們站的住腳的地方,就是「建照」。一旦我們心軟,同意就地合法,「建照」將也會合法,一旦所有建照合法後,教育局或北市府將來以種種理由,例如:使用人次不高、蚊子館、委外經營廠商倒閉……要求就地接管,他們到時候想把天母運動公園變北體就變成北體,想怎樣就能怎樣。
我們花這麼大的力量、資源不是要趕北體離開,然後換回一棟棟的社區中心或游泳池、體育場。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完善媲美紐約中央公園的「天母運動公園」,一個以運動、休閒、綠地、生態、環保為主的社區「公園」。而不是現在這樣東拼西湊,撿這個人家不要的空殼,然後再花錢改成蚊子館。雖然北體建物花了很多錢,但這些本來就不是我們要的,天母人沒有必要這些官員錯誤的決策負責而被迫接收這些建物。

【ytc】前些時候我看見花盆上的日日春花結種子,在陽台上灑下後,很快又生了好多美麗的花海,鄰居們都說非常漂亮,大家看了心情都不一樣,也交流種子及種植經驗,我想分享這種改善環境的經驗,不必花錢,妝點自家,妝點社區環境,又促進鄰里交流!超好的感覺。

《天母合眾國》無內憂外患者,國恆亡,身為知識份子,只能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天母的應驗了「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定律,在過去冷戰、戒嚴的困境中,我們奮發圖強,成為台灣奇蹟中的瑰寶,卻在民主太平安逸的歲月中,失去光彩。人生不也是如此?很高興看到《天母合眾國》成為社區的一份子,和大家一起面對當下的變局,這是我們的責任與義務,生為天母人樂於面對。《天母合眾國》的誕生,是為了建立社區意識,讓社區開始有感覺。經過了一年來的努力,最讓我們欣慰的,是天母人的面貌輪廓開始出現,逐漸形成社區的意志力。證嚴法師過去常說:「願有多大,路就有多遠。」天母人心中要有「願」,不要有「怨」,才是天母復興的核心價值。讓我們把願景攤在陽光下,前面自然是康莊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nmu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