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從事「環保業」幾年?
我在環保局工作已有12年。

你為什麼會從內勤轉到清潔隊?
我在環保局裡做了4年,後來想看看外面的實務業,讓自己開眼界,因此轉到清潔隊,剛開始有些不習慣,但現在我很喜歡這樣的工作。

你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從早上6點開始巡視蘭雅清潔隊轄區的地面是否乾淨、拆除電線杆上小廣告,晚上垃圾車收垃圾我也會到場巡視。因為我們蘭雅分隊有兩個轄區,一個是在陽明山文化大學附近,另一個是在蘭雅區,常常要山上山下兩頭跑。

你在天母當了6年的清潔隊長,對天母有什麼感覺?
我在天母6年的時間裡,一直覺得天母總是跟別的地方不大一樣。這個地方散漫中又帶點雍容,天母人給我的印象是自我意識高,社區意識也比一般地方強,給人感覺很團結。

你覺得工作中讓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
2000年環保局在提倡垃圾費隨袋徵收時,正巧碰上天母當地慶祝美國國慶日,我和我們隊員一路跟著隊伍在中山北路和士東路遊行,一面高舉美國國旗,一面發著隨袋徵收的宣傳單,這真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你未來有什麼規劃?
我目前正積極推動垃圾不落地,他們希望藉由學校的力量將垃圾不落地的精神散播台灣。關於我自己未來的規劃,我希望在兩三年後退休,去學畫畫,做義工,或是出國走走都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nmu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