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0 主持人說明及台北體院報告 略


1. 楊麗美/19:40 
各位親愛的朋友,晚安大家好,我是楊麗美,我代表我們,我是天山里15鄰,那麼是這樣很遺憾,我也很努力的參與各種搶救活動,今天呢臺北市政府,說真的有一點點;在太逃避,好幾個重要職務的人都沒有來,他這是不是把我們這些民眾當什麼,台北市政府今天做出這件事情,把民眾做做作傻子嗎?當作大家都是憨人嗎?拿體院,來這裡說了一堆話,我告訴你,今天臺北市在都委會,就跟都委會的委員講,那些抗議的都只有自救會的這幾個人而已,只有少數幾個不成氣候,倒是到我們內政部都委會的時候,我們一直戰一直戰戰到內政部的時候,他們講只有少數幾個人,我請問你,大家都同意一個綠地,變成水泥叢林,如果同意的人請你們鼓掌,ok很好只有一兩個,這就對了,我們有九成的民意是反對,我們要的是綠地!我們要青天!我們要原來的環境!我不要水泥叢林,你們說是不是,(民眾說對,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謝謝,我告訴你們,我心很疼,我本來在這邊走了十幾年,每天六點半來運動,跟這些大哥大姊朋友們一樣,我現在很討厭,不想來,不要看,都是水泥一棟一棟看出去,青天在哪裡,青天在哪裡,綠地在哪裡,很赤眼(台語)沒有風,我們這些跳舞民眾大姊們也都這們說,這像什麼呀,但是今天市政府,要把這個建築塞進來,我們的苦,我們一直爭取,一直爭取到內政部,體院的人說,市政府的人說,只有少數人在抗議,今天我希望市政府的人聽到,希望體院的人聽到,我們今天來不是為他們背書的,不是說他們今天把我們這些資料等一下寫一寫,那些簽名簿,送到都委會、上級、中央又說你看嗎大家都來了,都有說明會,但是他們會不會表達,我們是反對的一群,(民眾說反對!反對!反對!反對),我們這裡是高度開發的地區‧又這麼樣的高島屋,有等等的,我們經過了十幾年來,他們以前十幾年前所設的規劃,怎麼可以現在硬要塞進來給我們呢?我們現在這種都市,不應該再放進一個學校,市政府應該要拿到外面去,去郊區去關渡,去找適合的地方,(民眾說對!對!)總而言之,我們市政府死頭腦硬頭腦 把這個意義不放,為什麼呢?中央教育部有決定要變為體育大學,已經想好了規劃,台北體育學院本來是同意的,市政府不放,體育大學是三個體院合併,是台灣省的什麼等等,這個地方不適合栽培一個選手,這個地方只適合來看電影、觀光,現在觀光資源沒了,綠地沒了,這些商家也變的很可憐,當然這些事是應該是台北市政府要好好做的,應該要規劃的,他都沒有去做,今天硬把一個水泥叢林塞進來給我們,我們能忍嗎,我們不能忍,我們一定要發出我們的心聲,謝謝。

2. 莊瑞雄/19:45
 各位大家晚安,大家好,其實來這裡不是要掌聲,我們來看這幾棟,1、2、3、4、5(指向螢幕上的地圖),8樓10樓12樓蓋好了,6樓4樓的也上樑了,變也不能變,剛剛看到說,是不是可以再把它縮到5.8,台北市政府這裡也說沒辦法,縮也不能縮,蓋的也不能拆,那今天到底來幹什麼,我問一下,我實在想不出來,這是我覺得非常遺憾的地方,(蓋都蓋好了),按照都市計畫法第一條,不經政府事,我來說一下法律,應該幹譙的我都做很多了,第一條的規定說,為改善居民環境,促進都市有計畫均衡發展,這個如果擺到關渡去,大家何首稱慶,大家拍掌,放在天母,大家幹譙,這是是從法律層面來講,違反都市計畫法第一條,一套法律裡面,最重要的就是第一條,第一條就違背了,這我今天在這裡具體建議,按照都市計畫法第十九條與第二十六條規定,一個都市計劃要變更或通盤檢討時,必須要有公開說明會,但是如果人民在陳述她的意願時,要有書面時,要留下你的姓名地址都要留下來,待一下要發言的人要留下資料來,(民眾說:好!),我想這樣子是一個負責任的態度,小弟莊瑞雄剛好是站在反對的這邊,不好意思,真的,這個案子我說實在話我想我們這邊的民意代表大家可能跟台北市政府跟體院這邊的意見完全是反對的,我上一個會期,台北市議會黨團民進黨副總召,我為了這個案子我發甲動,19票我們全部都反對,所以這個案子我覺得很奇怪,大家把它打開,市都委會決定有關居民權益決議事項辦理說明,決議的事項第一點,剛剛我看到了,本案除變更體育學院用地範圍以外,其餘.......等區域,則維持為體育用場地,那代表什麼,代表說你現在要其餘要維持為體育用場地,跟你把天母運動公園把它蓋成現在的體院用地,那是不同,兩個事不一樣的,技巧在哪裡,違反當初徵收目的,對不對,(民眾說:對!對!民眾鼓掌),這樣好嗎?我無意挑逗彼此之間對抗的情緒,但是從法律層面來講,你根本就是台北市政府站不住腳嗎?你何苦進來跟天母地區人民來對抗呢?(民眾鼓掌),我相信天母地區的人,絕對歡迎體院的教授,體院的學生,教育局的人你到天母來,甚至於是買房子來消費,大家都歡迎,但是大家反對這幾棟蓋在這邊,人家看到就覺得刺眼,對不對,所以我是覺得說從整個法律層面來看,到底合不合法,我剛剛講過,而且很重要的一點,一個都市計畫裏面的完成,當初是做計劃,他要幾年的發展,要評估幾年,要25年,要25年,我請問如果到最後體院要併入,除了你能擔保,擔保說能在25年內不會併入體育大學,要不然到時候,你們變成罪人,你們不能說蓋了以後,用幾年,到最後如果也併入體育大學,你家的事,我又不住在天母,我管你的天母人那麼多,我想這不負責任,校長你真的要去思考這一點,天母人有很多寶貴的意見,從剛開始抗爭的時候,沒有人站在個人的立場,是整個地區的發展,你們要進來了,你們能帶给人家什麼,沒人跟你們說我歡迎你們,你們進來也不艱苦,你們這樣進來也很艱苦,所以我還是要在這邊,要表達我反對的立場,反對就是反對,我也知道,今天很多人在這邊,你們站在你們行政人員的立場,你們必須要站在戰場,但是我要強調一些,天母人是反對體育學院,不是反對你們,反對這個建築物,把原來的天母運動公園佔據了,這樣是不對的,所以我希望我剛從法律層面的分析,我是覺得回頭是岸了,回頭是岸,這個案子,如果說辦了這場說明會以後,就要讓他程序完備,那是給人家裝瘋的,那樣不好,除非,我剛講過的,你這25年你能保證體育學院不會併入體育大學,這還只是小前提而已,就算你能擔保這個,人家也是不要,為什麼你比較大,為什麼你比較大,為什麼體育學院比較大,天母地區的人要聽你們的,天底下哪有這種事,反對(民眾拍手叫好,說反對!)。

3.黃世豐/19:51
 再一次感謝我們莊議員,謝謝他,主席各位好朋友大家晚安,我是前任天山里黃世豐黃里長,也是我們現在天母台北市民權益促進會的會員,我在這邊要很沉痛的陳述一下,整個天母運動公園階段性的故事,我記得十幾年前,我在蘭雅國中,辦這個體專學校校區教學大樓的興建與,大概在這個地區(體育訓練大樓及綜合體育館)這邊,當初我就極力反對,那也跟鄭校長提到,我們未來體專有可能成為體院學院,果不其然,今天稱他為體院學院,我那時候的主張是建議說天母就這麼一點點公園綠地,把整個校區移進來,我覺得不妥,何況說我們要如何培訓一個國際水準的運動家,可是當初政府鄭校長給我的是下了一個解釋說黃里長未來體育學院,我們天母校區,各位注意天母校區,注意聽到這一個關鍵,是著重於運動傷害這部份,為什麼,因為周邊有太多醫療設備,我們的榮總、我們的振興、我們的陽明,這個都可以結合整個社區資源,所以我當初就沒有繼續在反對,那個時候是5.8公頃,就在87年的12月份,就在這個地方,因為辦變更地目16.8公頃,各位,情何以堪,所以,那時候,我就馬上主張反對到底,為什麼市政府教育局,一個教育單位要欺騙我們周邊居民,我覺得這真是真是教育一直一直在退步嗎?所以那時候也結合很多里長,很多的區民的這些志工媽媽,這些志工,大家籌組了這個促進會,今天我們從台北市政府,一直抗議到營建署,我相信各位有看到,營建署的所有學子,也建議當初如果有這麼一個承諾,是否能縮到5.8公頃,連這個我想教育局都不能答應嗎,各位我必須很鄭重的告訴大家,就目前是市政府,為了要做整個市容改造,提倡所謂都市更新,各位,走在第三局裡面,我們周邊是不是有一些1、2樓的2、3樓的3、4樓的老房子,我們天母也一樣,你們都不關心嗎?這些更多,就算我們都市局有處理,他有明確的規定,都市更新的其中一個要有公園綠地,如果,各位如果他媽的,讓他輕易的變更為體育學院,各位你們不要後悔,今天是你爭取個人居民權益的重要一環,如果今天的聲音再被淹沒掉,再把會議紀錄送給郝市長,說所有的居民都通過了,也跟所有的里長座談都通過了,很過分,這個會議紀錄是怎麼做的,我相信今天很多里長,很多民意代表都出席,我希望等一下里長,民意代表,能夠繼續為我們全體市民發聲,好不好,(民眾說好)謝謝。

汪志冰/19:57
 市府的代表,還有我們各位天母地區的老戰友,新朋友,大家晚安!大家好!(民眾齊聲 好!)我想天母運動公園這件事情呢,其實從一開始一直到現在已經有蠻長一段時間了,所以呢!我剛在想在座的里長還有我們自救會的,不管是我們的主幹事會長,甚至我們幾位民意代表,大家對天母運動公園這件事情,大家都非常關心,我也常常在講,天母運動公園其實不是只是我們天母人自己在享受的,所謂的綠地,它是台北市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為我們到了假日都知道很多是台北市其他地區的人到我們天母這邊來,所以呢!我們也不想讓外界還是媒體感覺好像怎麼搞的,你們天母人好像什麼都要去爭,好像都為你們自己的權益在爭,我想這一點要先做釐清,那因為長期跟大家做溝通,我也了解大家的心聲。在這邊我也要藉這個機會跟大家說明一下,我們在去年預算審查的會議裡面,確實針對這個預算的通過,以國民黨所謂執政黨的立場,是要求我們議員是要投票贊成的,但是個人我跟我的書記長特別講說對不起,這個案子我一定要投反對票。(民眾鼓掌)我說如果今天是反對黨投反對票不稀奇,我今天是代表執政黨,我還是要堅守我的原則,否則我根本不能跟大家交代,這點非常重要,我要藉這個機會跟大家說明。今天晚上其實有兩個重點,一個就是我剛聽了簡報,是不是可以縮小為5.8公頃,這是內政部都委會的一個決議跟要求,但是呢?今天我們的相關單位來做說明的時候,認為是不是可以不要,我這邊要強調一點,今天這樣子的5.8公頃,這整個過程我非常清楚,這是我們台北市政府,而且是我們市長同意這麼做的,好不容易大家有個折衷跟退讓,才同意限縮到5.8公頃,如果今天連這點都做不到,我跟大家講,其他的承諾我相信也會跳票,大家說對不對?(民眾齊聲說對)所以這一點,我認為一個負責任的政府,你要馬就不要答應,你堅持到底,我們有不同的對抗手段,但是你今天不能你一時的妥協,然後用這種方式欺騙我們,這是我們不管是站在天母人的立場還是台北市的立場,我們都沒有辦法接受,一個這麼重大的公共政策,你不可以出爾反爾,這是一個不負責任的態度,所以在這邊我仍然告訴大家,我認為如果我們仍然堅持5.8公頃,我一定站在大家這邊,我們大家一起共同努力,那當然啦,針對量體的限縮,我真的還是要強調,你不管是範圍的縮小還是量體的限縮,這個部份當初是怎麼樣答應的就要堅持到底!這是我一貫的立場,我認為今天這些建築物事實上已經蓋成這樣子,除非我們今天能把它推翻推倒,但是我認為這中間是有一定的困難,我們必須要去面對這樣的事實,但是現在5.8公頃的部份,我們一定要堅持到底,我絕對是站在大家這邊,任何的狀況我們一起努力。(不要再建了! 違建啊! 不要再辯了!)我想我們大家還是要去面對,我想我們還是要有方法 (不要再辯了)(不要再辯了)(不要)(通通不要)(恢復原狀)(違法的東西還可以嗎?)(為什麼他們蓋成這樣我們要同意)(這些市政府官員回家睡得著喔)(他們白天上班就在睡覺)(民主國家沒有這種政府)(市政府水準很低)(辦公投好了)(騙人的政府)

4.方儉/20:04
     OK!我是天和里20鄰方儉。那我想要跟大家報告一下,今天看到大家已經很受不了的其實只有這兩棟而已。這棟和這棟,這棟還沒蓋,這塊也還沒蓋(指著投影片上的地圖)(民眾說:還沒蓋的可以不要蓋嗎?)大家知不知道要蓋多大?(不知道)每一棟都比新光三越還要大,你再蓋蓋看,看土地公同不同意?這個地方你去問一下皇昌,現在地下水是多少公尺?地下水喔!皇昌告訴我,那時候吳思瑤立委也在,是地面四公尺,不是海平面四公尺,我再問一下是地面四公尺,大家知道是什麼概念嗎?就是你站在這個地方,它的地下水冒出來的是四公尺的噴泉,大家可以想像嗎?因為這個地方是沼澤,根本不可以蓋。蓋成這樣子,到時候,我不知道這邊有沒有天母國中家長,你會不會擔心你的小孩在裡面如果有地震,像九二一地震或四川大震,不用等到那時候,今天你去天母國中看一下,包括天母國中自己都承認校舍已經龜裂, 你去看一下天母國中它的游泳池經常漏水漏電,為什麼?因為整個地基已經鬆動,整個開發已經造成天母國中影響,天母國中敢不敢講,在你們教育局的權威之下,天母國中的校長不敢講,天母國中的家長會也不敢講,電死一個小孩試試看!如果你們這些家長再不站出來,報應會在你們身上出來。注意看一下這個地形,雖然我不相信怪力亂神,但你們看一下這個地形像什麼?像是一把菜刀啊!這個刀尖現在已經出事了,這個是誰?現在是皇昌在蓋的!教育局你們知不知道皇昌這家公司,這個現在是皇昌在蓋,這個也是皇昌在蓋,現在至少有五個案子在調查,皇昌現在告訴調查局說,我們拿了五萬立方公尺的廢土堆在這邊,教育局知不知道?不管是不是真的,但是天母已經變成廢土的堆積場,但是大家都不知道,五萬立方公尺!你們就不要跟黃昌吃飯,不要跟李誠吃飯,你就不要去大陸。這邊要蓋多少個停車場,大家知道嗎?原來計畫是九千多個停車場,第二次改了,改兩千多個。蘭雅公園要蓋200個停車位,這邊要蓋原來計畫九千多個汽機車停車位,給誰來用?你的交通評估了沒有?即使現在是兩千多個停車位?交通評估了沒有?沒有!交通局在做什麼?環保局在做什麼?我跟大家報告,監察院馬上就要開始營業了,我們會去燒頭香,開幕的時候我們就去燒頭香。這個案子我至少可以列出20個讓你們吃不完兜著走的,你可以打聽一下過去我是在做什麼的,我不是做狗仔,我是做調查的,被我送進牢裡面的人有多少,我跟你打賭,你們一定有人吃不了兜著走,現在為什麼停工,你們建管處不敢讓他再蓋,皇昌也不敢在蓋,再蓋再蓋啊!土地公不答應啊。好!謝謝。

丁守中/20:14
 台北市政府各位主管,各位天母地區的鄉親,各位里長還有民意代表,我在這邊跟大家各位報告,這個楊理事長還有方儉兄,我們開過好幾次協調會,也在立法院請開過協調會,主要反應天母地區大家的心聲,其實啊,我在前年這個市長黨內初選的時候,我跟這個反對台北市辦大學辦體院,這些都是,事實上我們可以看到國立這個體育學院,在桃園這麼大的場地,可是事實上設施並沒有真正的去運用,那你何必把我們原來屬於我們天母運動園區的運動公園這個地方來變更,而且蓋了這麼大個,那麼我在這個地方跟各位在一起,我跟大家站在一條線上,(民眾鼓掌),事實上,現在已經蓋在這個地方的話,那以後運動園區就開放給大家,其他沒有蓋的話,就不要再蓋了,把它原來歸我們運動園區的就歸我們運動園區,那麼大家要拼體育,要落實我們社區,大家組成一個管理委員會,運動設施就歸運動設施,體院的就歸體院,體院的就歸到我們國立體育大學去,我的主張就是這樣,謝謝。

陳建銘/20:17
 主席,各位鄉親,大家好,我想天母地區這個天母運動園區在我們所有民眾大家共同經營,在這麼多年來我們好不容易把這個地方打造成一個屬於所有台北市民共同休閒空間,但是申請合理化,從陳水扁當市長的時候一直到現在郝龍斌當市長,還有在之前馬英九當市長,把台北體院第三段天母運動園區,基本上已經改變掉天母運動園區他的基本價值,其實市政府任何政策都應該跟當地居民取得共識後再來進行,而不是這樣急就章,而不是要硬塞給當地居民,讓整個環境受到破壞,讓所有的民眾大家一起反彈。
所以今天啊,我們也必須要告訴各位,現在坐在前面這些,都是代罪羔羊,真正的就是決策者在決策這個問題,所以我們必須要把這個問題針對決策者讓他們能改變決策,大家說好不好(民眾說好)。剛剛幾位鄉親我們特別提到,在整個司法性的問題,的確,當初天母運動園區這塊,根本不是要建學校,他只是附屬附設一些運動設施,但是當那些設施設立之後,這個計劃不斷的改變,也就是政府真正也是碰到了問題,但是卻不能直接來面對這些問題,我們也跟研考會主委來討論過這些問題,體院師院後續的發展,其實台北市政府的態度是希望把這兩個體院學院和台北師院一起回歸到中央,那既然如此,更應該針對體院長期發展去做規劃,而不是顧決策情況,再來一會量體要縮小,一會又要恢復量體,我想這個不是面對問題的方法,所以我們建議,建議事實上,老實說,我們現在在議會,心裡都很難過,因為包括今天很多鄉親都來找我們,士林北投科技園區,他問我們說,是不是真的要做,我說真的一定會做,可是這個問題都沒談好啊,反正就是會做就對了,市府決定要做他就一定要做,這個就是現在的情形,所以我現在告訴大家,反正現在監察院要開始開門營業,讓監察院來處理這個問題,當然或許處理的結果對體院的師生是不公平的,因為當初這個地方也是台北市政府要搬過來的,他們也是被動式的,上面做的決定下面沒有講話的餘地,就好像我剛說的,士林北投科技園區一樣,你決定的政策沒有辦法去改變,包括這一次的預算,還是一樣過關,所以針對這個問題,我們希望把這個意見表達出來,我們更希望我們在場的所有官員,能夠把我們所有鄉親的意見帶回去,直接向市政府表向市長表達,我們居民強烈的不滿,讓市長能知道這個訊息,我想如果市長到士林地區與市民有約的時候,我們就要求大家一起來告訴好市長,(民眾說我去申請與市長有約,他說這個已經專案在處理了,你不能排進去),那個就不叫市民有約了,你要跟他約他還不跟你約,這個不是一個民選市長應該有的作法,所以這部份,應該給了多數的力量,我想我們跟汪志冰議員還有我們其他幾位議員,我們都會盡到我們的責任,我們要求郝市長直接清楚說明,來聽取大家的心聲,將來呢,我們也要告訴大家,我們保持我們的風度,讓他們知道,把問題帶回去,真正的要解決問題還是在他們的老闆,所以今天很感謝大家的參與,那這些問題我們希望實際的表達,包括我們剛所提出來的地目的爭議,要他們說明清楚,要都發局的人能夠了解,讓別人做了解,包括現場這些管理的問題也要讓他們知道,包括動管委員會,組成的成員,社區的民眾還不能過半,那就是個問題,那就必須提出來解決啦,讓大家一起來面對,當然台北體院的問題,還是市政府要面對,所以再次感謝大家,同時也希望繼續保持我們強烈互動,然後讓大家的意見能直接跟市政府表達,謝謝各位。

6.孟靜/20:23
 各位好!我是東山里的居民,我也是非常痛心,想到我當初五年前來到天母地區,看到有這麼美好的天母運動公園,所以呢!我就很高興做了一個明智的選擇,做了天母的居民,我們天母所有的居民都有共識說,我們都做了聰明的選擇,因為我們都很喜歡這個綠地,結果沒想到我們來了沒多久,我們都被騙了,這個什麼天母運動公園,根本就不是,就開始建一大堆房子,我們更進一步去了解以後,才發現原來是台北市政府公然違法,這個地目是一個體育場的用地,而且當初是跟原來地主徵收的目的寫的很清楚,現在地目也沒有變更,就隨便在這邊公然一直蓋建築,我一直到現在還是想不通,我們號稱我們是民主國家,台北市是我們的首戰之都,台北市是最講民主的,可是我發現這些年來,我們的官員反而是以台北市假借民主之名,來欺騙我們善良居民,這裡面牽扯許多我們不瞭解有多少利益勾結,使得這麼多年來我們一直很痛心的,希望維護我們的權益,為什麼都做不到呢?我們一而再,再而三陳述我們心聲和訴求,好像都得不到重視,都不知道有沒有用呢?可不可以請你們回答?不要做那麼多形式上的,不要讓我們每次抱著希望,每一次又失望。在此,我慎重的呼籲,請傾聽視我們人民的心聲,現在都號稱天下為公,人民最大,這到底是不是個口號,還是我們還是一樣被欺騙呢?請你們回答好不好。

吳思瑤議員助理陳賢蔚/20:26
 大家好!我今天簡短替議員致歉一下,因為議員人現在在上海市進行城市的參訪,那他為什麼會去這一趟的用意,是為了去看這次上海準備世界博覽會的成果,跟他們準備的設施,那目的是要督進我們台北市將要舉辦的花卉博覽會,所以議員也相當關心花卉上的議題。更不用說這麼大塊的綠地,整個都被剝奪掉,所以議員他捍衛綠地的決心是不會縮減的,是和大家站在一起的。
那第二點是,議員有特別交待我這場說明會一定要出席,她說如果今天我們台北市政府在建築這塊校地的程序如果是合法的,是尊重民意和符合程序的話,我們不會,就像剛剛那位邱大哥說的,過了三年它還停工,到今天還辦這場變更地目說明會,所以吳思瑤有特別交代,她堅決反對市政府以任何不合法,不符合程序,不尊重民意的方式,'強行建造學校或變更地目。
第三點,我也要跟在場的台北市權益促進會幹部與天母關係居民致意,因為老實說我們吳思瑤議員在一年半前,剛擔任議員之後接到第一個大的議題,就是這個台北體院的相關議題,那我說我在擔任他的助理之前,我已經知道政府不一定會尊重民意,可是我很難相信政府會違規或違法,老實說跟隨吳思瑤議員,從都市計劃的委員會到很多的說明會一路參與下來,如果真的沒有問題為什麼會停工,為什麼今天還要辦這場說明會,所以我對在場的幹部還有居民,我真的非常感謝你們,讓我親眼目睹你們這麼努力,大家如此捍衛自己的權利,也希望給大家鼓勵,要努力下去。

7.張小姐/20:29
 大家前面都講的很好,也了解的很清楚,我之前也沒有參加大家這麼努力的活動,我沒有參加,但是今天我知道有這個機會來的時候,所以我就藉這機會表達小市民的心聲。
自從蓋了大樓之後,真的整個環境感覺變差了很多,我在天母住了很久,原本真的是有這個運動公園對大家生活品質提升了很多,但是自從改變了之後,感覺變差了很多。所以我在這裡請求市府的代表能夠回去跟您的負責的人表達我們這些市民的心願,這件事情並不合情也不合理,我們真的不了解為什麼體育學院有建在天母中心的必要,但是我們生活品質維持是有必要的。這兩個中間怎樣也講不過去,所以請你代表我們回去好好的跟我們的官員講一下,說我們真的不願意你們做這件事情。請你們幫我們表達一下,如果真的要了解大家真的怎麼想的話,做個公投嘛!看支持跟反對的比例怎麼樣就很清楚。謝謝。

8.許雲程/20:31
 我跟前面這位大姐一樣,也從四五年前就知道不得了,不過也真的是看到市政府真的是搖頭,包括也看到主持人,抱歉啊主持人,上次你的發言我拍桌子,不過我不會後悔,我必須這麼說。
那我站在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因為我本身我們家孩子我們都很喜歡到天母運動公園去玩,然後台北體院一直說他們管理的非常好非常好,可是我敢說我們就事論事,先看一點規劃能力不足、管理能力有問題、維護能力更差,而且好大喜功,怎麼說呢?舉他剛才說的就攀爬網的整修,美其言在整修,那種整修誰都會嘛!
小學生也會,因為體院把它拆掉了。
    你知道嗎?那攀爬網在天母運動公園代表著是精神的指標,有多少的國外朋友,多少的小朋友,青年和青少年他們很喜歡去爬攀爬網,說他有安全問題,你可以重闢一個啊,怎麼是把它拆掉呢?拆掉之後花大家的公帑,蓋三個蝴蝶美其名的蝴蝶來遮陽,很噁心耶!現在去看蝴蝶剩兩片。(呵呵呵)這是管理能力不足,這是規劃能力有問題,維護能力有問題,再來他們一直說到把園區的照明作改善,當然囉拿大家的公帑丟錢下去作改善,結果有做維護嗎?你等會走回去看一下,在那迴廊地方,燈掉下來沒有人管它,這是大家的公帑就這樣花了錢。而且說何謂好大喜功,搬來沒多久那個體院的building蓋起來之後,就馬上用一個好大好大的招牌,遮住市景幹麻啊,在戳天母市民的痛,幹麻啊然後咧等會大家有空到棒球場那個角度看一下,這個台北體院的招牌ㄅ亮喔!真的ㄅ亮然後電猛開,再看下面的天母棒球場的是灰暗的,而且有一半燈具是不亮的,(呵呵呵)拜託你們電費是誰付的,我們幹麻繳稅啊,從那幾點我們看到,管理單位管理上有問題,竟然沒有能力作管理就不要管理。
因為這不是他們的本業,他們的專長不在這裡,對不對?如果像這樣誰敢保證不會發生其他的問題,請大家特別要知道這點。
然後我還是堅決反對,希望把運動公園還給我們,我們真的受不了了!謝謝大家。

9.文海珍/20:
 主席還有各位朋友,今天其實聽到目前為止大家應該還蠻沉痛的,就是大家對天母運動公園在13年前有很多人已經在街頭上走過一趟了,可能還不只一趟,然後那時候就有一票的青年,為了我們公園,其實大家就努力了,所以那個時候陳水扁市長才同意說把我們的棒球運動場的位置減到六千,但是不知不覺現在好像已經要到1萬2了,在這個中間因為也沒有告訴居民,對我們的交通還有各方面,那我們看到的就是說我們的天際線不見了,因為我每次要進天母的時候就可以看到我們的山就在那邊,跟我們招手說我們到家了,但是我們現在看到了,就是一堆像現在看到的水泥叢林,那我想是大家也不願意看到的,我們在忠誠路看到的就是說誠品這應該是很有水準的一個書局,然後,帶來很多不錯的餐廳,那我覺得那也應是天母人的驕傲,但是現在到那邊吃飯也好,商家也好,大家都說我的生意已經降下剩一點點了,有時候一天一個客人都沒有,但是我今天蠻遺憾的,不曉得有沒有商家來反應他們的心聲,因為我們要好的環境,如果不是每一個人出來對自己要求的來講給我們的政府官員,尤其今天我們看到了丁委員、看到了這麼多的市議員,都來關心我們,那如果說我們自己的市民自己都不關心,那真是蠻遺憾的,那今天也很高興看到,很多我們的里長們,那里長們聽到這麼多我們里民的心聲,應該是知道說你們回去應該做什麼的決定,就是說是不是你們也應該跟居民站在一條線上,對的事情我們應該要去堅持,既然剛剛丁委員說,中央是有想要決定說這個歸成體育大學,為什麼台北市政府不能促使這樣的事情,把我們的學子推上一層樓,我想整個台灣在體育這方面的學子有多少人,如果他們畢業的時候說,我是體育大學畢業的,我想它絕對是願意當體育大學畢業的學生而不是當一個體專的學生,那我也希望說,這個地方原來是蘭雅溪,像我們的消防局其實他們都在體院旁邊有一個池子,他們都是在那邊吸水的,因為那個水是永遠不會乾的一個池子,那我是希望說市政府在做這麼多的決定之前,你要把量體弄到這麼大之前,就是要種更多大的樹,因為如果蓋車庫的話,你們停車場那麼多,像我們上面就不可能像大安森林公園那麼大的樹了,那我們希望未來50年後,我們看到的一些大樹還有蘭雅溪恢復了,那我們大家是共同在這邊回憶的,當天你們都是參與這一場的歷史,我們的祖先或者是我們的父母。爺爺奶奶,曾經是我們努力的這個區塊,那我想我們共同來寫這段歷史,謝謝!

10.黃靖華/20:38
 大家好,大家晚安,其實我自己,應該這樣子說,我自己非常喜歡天母這個地方,那我自己也非常喜歡運動,有時帶我的父母親然後在天母運動公園走一走,但是我自己認為覺得。。有時候常常一個人晚上去,那在那個時間,當然個人覺得說燈光的設計是有點暗,有時候當我自己在跑步的時候,按照現在這個運動場兩線道的規劃,我個人覺得真的是不夠,而且常常是會兩個人在交錯,其實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個人覺得對我們小市民來說,會覺得有點危險,那麼另外一個層面,就是說,當然,剛剛我們聽到很多很多的另外一個想法,但是我是覺得說站在我自己一個小市民的看法上,我個人是覺得有值得去改善的空間,那只是在於說怎麼去調整,因為我剛剛提到的就是說,對於很多很多喜歡運動的人,當然會來到天母運動公園,來走也好,或是假日帶著你的小狗來溜狗也好,或著是你的家人來散散步也好,但是我個人真的發現,很多老人家,或是騎腳踏車的這些人,它真的沒有地方可以騎腳踏車,所以我的想法可能有點不太一樣,我覺得是有改善的空間,那我是沒有太多的對這些政策的規劃那麼的了解,我是針對我一個小市民這樣的想法,我個人是覺得有值得去改善的。

11. 陳碧峰議員/20:41
 我們副局長、還有我們各位市府官員、我們地方的各位里長、權益促進會楊會長,還有天母地區的鄉親父老,大家晚安,大家好,那麼天母為什麼受大家的青睞,大家喜歡住在天母,主要因為天母有山有水,有一個運動公園,有一個天母的公園,那麼大家覺得在這邊住的非常的舒服,那麼現在這個天母公園要變更為這個體育大學,另外就是說,變更成這個田徑場,還有很多變成學校的校地,是不是這樣,那麼我想對於市民運動的空間會縮小很多,那麼對於市民的一些在這邊權利也就是市民運動的地方會縮小很多,那麼我不知道大家對這點有沒有同意,是不是同意(當然同意啊),所以不只大家覺得不同意,我也覺得不妥當,真的很不妥,天母有這麼好的地理位置,能夠這麼快的迅速發展起來,那麼它有它自然的條件,但是吶這個自然條件漸漸縮小,已經漸漸沒有了,難怪大家一直反對,那麼我也一直覺得很不妥,那麼過去是徵收做為公園用地,供大家使用,那麼現在變成學校用地,那麼這個是不是適合這個法令,我不知道,那麼可能還要再翻一翻,那麼我記得如果說當時是以某種公共工程用地來徵收的話,那麼將來變更另一種用途,那麼法令上是不是適合,是不是適合是要再研究看看,因為臨時來沒充份的準備相關的法令,所以比較抱歉,這點咱大家再詳細來研究看看,那麼我想天母為什麼這麼受大家的青睞,因為有這麼多的人為了天母權益來爭取,那麼爭取大家權益也就是爭取自己的權益,所以我是感覺這就是咱們天母的價值,這一點陳碧峰永遠支持大家,那麼大家~再舉一個例,最近有人一直讚美中國大陸城市的發展,但是有很多人在中國大陸的大城市住久了,認為中國大陸的大城市包括上海,包括北京,它們居住環境非常不好,非常差,為什麼呢?沒有什麼公園,沒有什麼運動場地,這點就是中國大城市差的所在,因為台北市真適合人住的所在,所以我感覺這點咱大家爭取這點有它的價值所在,各位的意見我永遠站在各位的立場上,為大家爭取,感謝大家~謝謝!

12.劉遠龍/ 缺席

13.陳小姐/20:46
 大家好,呼~我們都知道台北體院是王建民的母校,那剛有提到說台北體院要趕出台北,或是說,把台北體院跟別的學校併校的話,那站在王建明的立場,我相信大家都很愛王建民,跟我一樣,是王建明迷。而王建民在國際間發熱發光,把台灣的能見度在國際間提高,那他在美國,為台灣在打拼,那我們在台灣能為他做什麼呢?就是,把他的母校留下來。台北體院這個名稱,台北體院,當然是要在台北囉。(吞口水)那如果說有一天,國際的媒體,因為王建民現在是在國際間一個爭相採訪的對象,國際媒體要到台灣體院來,台北體院來採訪的時候,那看到台北體院,它連一個像樣的田徑場都沒有,那時候,我們如何向國際展示我們台灣的體育教育設備呢?這是一件很丟臉的事,對不對?(民眾:不對!!不對!!噓~~)謝謝大家(苦笑)(民眾齊聲:不對!!不對~!!不~對!!!!噓~!!)(民眾爭相怒吼:賤貨,很扯耶!○※€◎X)還有,今天是公園,或是學校的用地(主持人:那個..是不是大家可以用詞適當一下好不好?)(因為她問的啊!我們回答她,沒有錯啊!)ok,謝謝!謝謝!(民眾:下去!下去!)( 哪裡的居民?你講是哪裡的居民?)今天這學校,會收錢的用意,其實我在、我更在意的是它的功能性。(民眾怒斥:閉嘴!閉嘴!)(民眾:妳先講妳從哪裡來?)沒錯,我更在意的是它的功能性。(民眾:閉嘴!閉嘴!閉嘴!)(主持人:呃,可不可以冷下來好不好?那個每一個人都有每一個人發言的權利。)(哪一里的?)請注重我個人的隱私權。(主持人:呃,這一位沈小姐發言時間大家尊重一下好不好)(民眾:閉嘴、下去、哪一里啦!)(民眾:他不是我們里民啊!)(民眾:閉嘴!)(民眾:什麼里什麼鄰全報出來嘛。)(民眾:哪裡的居民?)(民眾:哪一里?)你們太激動了,請尊重我個人的隱私權。(民眾:這不是激動,這是我們的環境說明會!)(民眾:閉嘴!閉嘴!下去!)(民眾:妳不是我們居民不能發言!)今天那是公園或是學校用地,我會更在意的是它的功能性,因為它是公園的功能(民眾:跟王建民有什麼關係?)(民眾:閉嘴!)(妳們把王建民的母校變成違建,這才丟臉!)(鼓掌)請我們天母居民保持風度。(王建民不是在天母唸書的!)(我們今天是開說明會,不是來吵架)(民眾:騙子!你到哪裡都是騙子!)(民眾:不要破壞王建明的名字!)(民眾:下去!下去!)24小時開放並具有國際水準,才是標準的運動公園..(民眾:下台!下台!下台!下台!)(主持人:呃,那個,這個事,各位請稍安勿躁好不好,她,她她,沒有沒有,她也是登記有發言,我我,好不好,我,這樣子,)我相信……(民眾的叫囂聲蓋過發言人)謝謝。(主持人:嗯,是不是,好不好,我們,好不好,大家請保持安靜一下好不好,喔。請保持安靜一下好不好,喔。)(民眾叫囂)(隨便找打手來就可以啊!?偽造文書啊!)(主持人:沒有偽造文書好不好,我也不認識她。)(隨便找一些人就可以來!)(民眾:你是主持人耶!)(主持人:請安,稍安勿躁好不好)(告訴你,這個,叫她拿身分証出來!拿身分証出來!) 主持人:我還沒有講解說完,請,請你回座位好不好。)(何亞威:主席請按照程序處理,她沒有說出她是哪裡的人,她發言就不能紀錄。)(主持人:沒有啊,從剛剛開始到現在,我也沒有請哪一位發言的時候把他的里報、報告出來啊。)(叫她出來講!)(民眾:紀錄一定要說她是哪一里的啊!)(主持人:沒有沒有,那個紀錄的時候,跟那個書面資料是本來,待會兒呢,(不要做弊啦!你知不知道他哪裡的人!?)發言結束以後,或者是會後結束以後交出來,好不好,請、請你,( 你知不知道他哪裡的人!?她是台灣人嗎!?她是美國籍的人嗎!?你知不知道!?)喔,請你,請你坐好,好不好,好不好,我們還要繼續進行喔。)(她是哪一國人!?)(主持人:好,接著呢)( 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那個,如果她不能表明身分的話,請拿掉她的紀錄。)(發言無效!)(記錄無效,應該要拿掉。這是程序問題。沒有沒有沒有,這個要講清楚喔!不是不是不是,這個要講清楚喔!)(主持人:你妳你,那個,好不好。)(哪一里嘛!叫她說哪一里嘛!)(主持人:那個,方先生,請你回去一下好不好,是我在主持好不好,喔,如果說你對於程序的部分有提問,有意見提出來,好不好。)(是啊!我提出來啦!)(主持人:可以啊!那請你坐下,我來處理可以嗎?)(好!你怎麼處理啊!)(民眾:問你話都不答。)(民眾:下面發言的每一個人,要出示身分証。)(主持人:ok,可以!所以我來處理這件事情可以嗎?各位不要那麼激動。那我現在就是說,程序‧‧程序上,我把它講完好不好,你要我處理,給我一點時間處理嘛。)(民眾:道歉!)(主持人:我說剛剛從1號到13號,我們剛剛並沒有請哪一位發言的時候一定要註明,喔,說明報出她的里別出來,喔,所以剛剛)(民眾:有,有說。)(主持人:好,好,我請你坐下來,我正在處理這件事情好不好;那剛剛呢,方先生也好,還有剛剛那位先生有提出來,是不是大家可以同意從第14號開始登記發言的部份,先報里別,可以嗎?可以的話大家就鼓掌,好不好?)(掌聲如雷)(主持人:喔,好不好,我把那程序處理一下,剛剛沒有處理任何問題也提出來,提出臨時這樣的一個提議。我們做這樣的處理,好不好。)(民眾:還是要看身分證啦!)(民眾:那剛剛那個發言有效嗎!?)(主持人:好,那就待會兒麻煩好不好,嗯,開始發言)(民眾:給里長認定,里長可以認定你是哪一里的。)(主持人:待會兒發言的時候,可以先報你的里別,喔,然後來再請繼續發言好不好。好來,那我們接著請第14號的蕭小耘,蕭小姐,來請。)

14.蕭小姐/20:52
     大家好,大家好,我是天合里八鄰蕭小耘。那我想說,我們現在有報,那我們的發言是有效。那如果報不出來的,是不是就無效?那是不是請主席給我們這一個答案?如果她報不出我們願意報出的話是不是就無效?(主持人:那有做處理啊,從現在開始發言的,喔..都要報里別啊。)那剛才那個,我很care剛才那個有沒有效,你不要跟我們打這個混仗。(主持人:剛剛那部分之前沒有處理啊,喔..可以好不好從現在開始。)(要一致性嘛!要不然重開嘛!)(主持人:沒有沒有,從現在開始。)我們願意從頭重新講( 要不然重開一次啊!要不然重開一次啊!)(主持人:到現在為止,也不會有一個發言表示比較合理,好不好。)不是,我是覺得我們,只要是我們的里民,她即便是她反對意見,我尊重,但是她不是我們的里民。(主持人:這樣子啦,沒有,我‧‧我是覺得,我們今天是在辦說明會,不是辦公審會,好不好。)( 這不是公審啊!說明會有說明會的程序啊!)(主持人:至於‧‧至於她的,好不好,至於她的發言的部分有沒有效‧‧請讓主席處理一下好不好。)(你主席就失職了嘛!)(主持人:沒有。)(你失職的主席你還要怎麼講!?)(主持人:哪有‧‧哪有什麼失職。)(你本來就失職!)(主持人:我要怎麼處理,我都還沒有處理,請你尊重主席的處理可以嗎?)( 你自己不尊重你自己!還要我尊重你!)(主持人:我哪有不尊重。)(主持人:這樣子好了‧‧)( 可恥!)(主持人:我‧‧)(方儉:你這種怎麼當教育局的人啊!)(主持人:不要謾罵,不要謾罵啦,我是覺得,保持彼此的尊重,好不好。)我們現在沒有謾罵,我是說這是里‧‧(主持人:我現在就在處理啊,請給我時間處理可以嗎?)(你需要多少時間!?拉屎都拉完了!)(主持人:‧‧‧‧‧‧‧‧)(怎麼樣!?)(主持人:那個‧‧我們這樣子啦‧‧剛剛已經有發言的部份,待會兒呢,留下那個發言單,我們會用書面的東西去確認他是不是我們的這個里民,可以嗎?如果不是的話‧‧)可以取消嗎?(主持人:可以啊,好不好,那請讓我處理一下,不要這樣子好不好,待會兒的發言請大家互相尊重。)(你根本沒有尊重法律!)好,我們現在還有繼續很多意見要繼續‧‧那我們大家就calm down一下。那我是覺得很奇怪喔,這個案子喔,從一場欺‧‧一場場欺騙開始,然後接下來就是一堆堆的違法濫建,然後接下來還要賭上我們所有天母地區人的,還有下一代的財產甚至生命安全,來跟你們玩這一場。我覺得真不知道你有什麼顏面,有什麼立場繼續下去。那我們當然‧‧其實我們今天,所要來表達的立場,不但是我們堅決反對地目變更,我們也反對體院來管理我們這一片我們喜歡的體育用場,因為我們有很多很多的證據,例如,在體院接管之前由公園處,我們使用很多年,雖然有一點點舊,有一點點的毀損,但是都有即便‧‧都有及時的管理 ,讓我們小孩玩的很安全,玩的很舒服。可是,在體院接管之後呢,短短時間之內,迅速衰壞,迅速損壞。損壞到必須全部、全面的換新。那換新的換比較好嗎?怎麼換那麼多錢,有換比較好嗎?(民眾:沒有!)答案是沒有。我們原本的設施,是有針對年齡,各式的年齡,有從學齡前的,有從我們那個‧‧小學階段的,有分開,現在呢?然後我們原來的,我們的設施,有針對我‧‧有非常的對自然有親善的設計,他們都用大自然的顏色,用材料原有的色調去鋪陳。所以你在這運動公園,配上我們的環山‧‧環山圍繞是不會突兀的;可是我們現在得到了什麼?一堆一堆,深紅色、鮮藍色、鮮黃色的塑膠體育用場。那全部都是溜滑梯,全部都是小baby用的。那‧‧我會不曉‧‧不曉得這麼突兀,這麼土台,這麼速成的運動器材真的是我們要的嗎?那我想,我們堅決反對,除了地目變更之外,我們也嚴重的質疑,體育‧‧體院他管理這一塊我們的居民每天必須使用的地方,他們真的有管理能力嗎?謝謝。(掌聲)

15.周先生/20:56
 欸,各位親愛的我們天母的居民,大家好;我們在這邊開會,我相信有參加的,你應該有記憶,我們參加在這裡開會相當多次。今天在這裡開會,我不希望,我們只是在這裡發洩。我們講了那麼多次,又有那麼多的民意代表,也都很熱烈,表示說給我們支持,支持我們的意見,支持我們的看法,也有反映我們的意見給相有關的單位來處理。但是今天處理了什麼答案?什麼結果?我們希望,這個開會,真正有效果出來,那效果在哪裡?我們開那麼多次會,效果到哪裡去?我今天看到這個單子(左手伸進胸前口袋要拿東西);我今天不是看到單子來開會(左手拿出說明會通知單),我今天是我們天母另外一個里的,也是個居民,他告訴我,今天晚上有這個會。但是我住的那個地方,我是三玉里,我三玉里,我拿到了單子,貼在我的門口,是這樣子的(左手拿起說明會通知單)。這樣子是什麼東西呢?告訴我說,我們所抗爭的,我們這座公園,我們這個台北市的體育場,這台北市的體育場,今天,它要變成體育學院,台北市體育學院,已經告訴我這個事實,告訴我這個結果,這個答案是這樣的。那我們整棟樓的人都認為說,就是已經在這裡了,你就是告訴我們已經在這裡了。
人家已經變成體育學院,整個這個面積,都是體育學院。你今天看的只是,漸進式的,其實,你從天母棒球場你看看,掛上去的是什麼東西?後面建築物是什麼東西?告訴你,全部,將來都是體育學院,都是體育學院。裡面包括使用的設施,包括它的籃球場。假如體育學院在上課的時候,你其他人要用嗎?能用嗎?還是上課以外的時間,才給我們各位親愛的居民用?各位知道嗎?今天這個單子是告訴我說,這個台北市的體育場變成體育學院,我們那邊的居民,大家都說體育大家都認為是變成體育學院。三玉里的居民們有沒有在這裡?(民眾:有!)你們有沒有看到這個單子?(民眾:有!)但是這單子,告訴你今天晚上開會是反面,張貼在你們樓下是反面還是這一面?是這一(民眾:這一面就有了。)對啊,但是我拿到的,是把開會這一面,貼在牆壁。把這個告訴我說,變成體育學院這一張是讓我看的一面。(民眾:是有人動過手腳,誰弄得啊?)那所以我們,我們三玉里來的(民眾:三玉里的里長)(民眾:三玉里的里長動手腳啊!)我們三玉里來的居民有幾位?變的那麼少。所以我們並不是一小撮的居民在反對,我們三玉里的居民,都沒辦法來這裡。少數人來能夠來這裡。這個叫做一小撮人在反對嗎?這樣能夠說都一小撮人反對嗎?對不對?那我們反對的聲音,屢次這樣的這樣的來講,啊我們每次都來這裡變的好像是給我們一個發洩的機會。效果在哪裡?我請問每一位民意代表,我們並不是跟體育學院在為敵,但是我們體育學院的師生都無罪,但是決策單位,我們的民意代表,希望你們能夠真正的做出效果來,謝謝。 
   
16.賴葆華/21:00
 謝謝大家來參加,我覺得為了這個事情,權益促進會讓大家動員了好多次居民來参加,大家都已經覺得很累了,可是這個案子到現在都沒有解決,我們對這個事情的反對,都是反對這整個案子,我發現我們的促進會網站以前在很多體專學生在上面發表了非常很不高興的言論,其實我們不是反對體育學院的學生,我們是反對整個案子在這裡,另外一件事情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我們反對這個案子,可是我們從來沒有在路上隨便拉這個布條,隨便亂噴漆,我們都是用開會的方式跟你們說明,可是這個我發現體育學院一來之後拉了很多藍色的布條,實在是很破壞環境,是不是可以請那個體育學院不要再拉任何的布條,非常的不好看,請幫我們保護一下環境,謝謝。

17.王百祿/21:02
 各位在座的民意代表,謝謝你們來為天母運動公園來爭取,那更敬愛的是,各位在座的鄉親,因為從大部分剛剛的整個反應來看大家都是堅決反對,把這麼可愛的天母運動公園,來變成一個學校的用地,那我這裡有兩個意見,第一個意見就是這個說明會,看起來是一個違法包裝的東西,我講你不要生氣,為什麼呢?我個人擔任很多政府議會的顧問,一個會議的決策如是由反對方來收集整理這些的資料的話,請問你市政府你放心嗎?我們這些反對人放心嗎?各位鄉親報到,今天在這邊現場簽名什麼登記所有人都是台北體院的學生,這對嗎?我們今天整個來是表達所有反對,把一個可愛這樣的運動公園,來變成一個學校結果程序上是,他這最後的結論,他這最後的素質,我剛剛才抗議,我說你們剛剛的簽名有多少,說有第四張才80幾個人,我說現場有200多位餒,那這些都是一個小事件我建議我們市府下次再處理這樣的東西的時候,應該有改善的空間,我的兩點感受第一個是這樣,各位這個我們難道是在反對台北體院的王建名嗎?不是這樣嘛!剛剛這位女士真的是講錯了一句話,王建民是我們的寶啊!我們跆拳道冠軍奧運也是我們的寶啊!可是呢!他被他的師長們運用在這齷齪的主題上,我們的可愛的台北體院的學生都非常的優秀,我們都沒有跟這些學生為敵,我們很希望她們茁壯,代表國家爭光,其實我也私下聽過台北體院的一位很高級的師長講說,其實他們的校務會議也是反對移來天母運動公園,他們是很贊成與其他体教一起成立國立體育大學,各位臺北體院的師生們,國立也,國立體育大學比較好聽啊?校地多廣啊!不必去搶奪十幾萬市民的運動公園(民眾一陣掌聲響起)。那第二點我的感受的意見是這樣,是很可憐餒就像剛剛好幾位先生講小姐講說,我們在這邊已經開了很多會要反對,可是今天為什麼還跑出一個說明會來呢?而且這個說明會的主題不清不楚,如果不是幾個議員點出來說,原來他又要從5.8公頃再擴大,這個不是在營建署,在好幾個政府機關裡面我們去被fier不是已經定案了,怎麼現在又要推翻他推翻原本的決議勒,如果不是剛剛在座的邱先生指出來我們真的還以為今天只是一個說明會,原來他還有這樣的陰謀,那各位,在歐美社會你要把居民用好幾十年的一座公園改變為學校用地,你知道嗎?他們首先要尊重的對象是誰?所要開會的對象是誰?是要當地居民的三分之二,不然至少也要一半的居民同意才可以,各位請問台北市政到現在有尊重我們整個大士林區,的有同意嗎?沒有,所以我覺得整個說明會如果是用這樣的形式等於是市府一個搪塞、一個敷衍的程序,對我們邁向光明社會這樣的目標,馬總統不是講好幾次嗎?是非常大的一個諷刺,我們希望在座的市府主管,當你有一天退休了,你們也是還原變成台北市民啊,你們希望你們旁邊住的公園,就這樣被市府的公權力給他強行變成學校用地嗎,所以我覺的將心比心,我想在程序上盡量合法化,把市民的絕大心聲帶回去給你們的決策主管,謝謝。(民眾掌聲)

18.游先生/21:06
 主席、各位來賓、各位民意代表助理大家好。我有四點要請你們主席相關單位注意一下,第一點這個運動棒球場還有運動公園,我是認為也是大多居民的心聲拉,應該是天母人的運動公園,還是台北體院的運動訓練基地,我請問第一點是這樣,第二點,每次職棒比賽,每次噪音均超過標準那,未見你們改善,不是敲鑼打鼓就是在那邊做鬼作怪對不對,人家小孩都要讀書啊!對不對,你們這種品質真的不要帶來這邊啊,亂七八糟啊!對不對,(民眾:講得好)(掌聲)。然後第三點,你既然有心要來這邊投資建設推動的話,你運動公園裡面的樹木也沒見過你們相關單位來種樹,大安森林公園你們去看一看,那邊種的多漂亮,(民眾:那邊好多樹喔)那才是公園嘛!對不對,你們拉的都是爛樹啊,爛樹要做什麼,(民眾:哈哈哈........)多種幾棵都會熱,種那要做什麼,對不對,(民眾掌聲再度響起)你看人家大安森林公園樹木多麼茂盛種類很繁多,對不對,你種那幾棵要在那邊騙人家,這樣算運動公園嗎?對不對?再來第四點我是感覺啦,你們市政建設的推動,應該要符合市民的觀感與公益才對啦!對不對,反觀你們相關單位,從頭到尾講一套作一套對不對,我嚴重質疑你們有嬻職之嫌啊,對不對,你公然欺騙士林地區天母地區這邊的居民,真的太好騙了嗎?對不對,人要有好的教育啊!我是奉勸你們啊不要這樣騙大家,大家都有老婆有小孩,你們自己也有子女啊!對不對,不要再騙下去了,報告完畢。(民眾一陣歡呼聲與掌聲)

19.黃豪逸/21:09
 我住三玉里七鄰,就是德行東路241巷4樓,那棟房子是921地震受損戶,從馬市長以來,為什麼不能明辨是非呢?違反徵收目的,,不同單位編預算然後不同單位去登記,如果是可以這樣的話,台北市所有的建設公司都為所欲為,是不是這樣?根本不用做!幹麻做申請建造,那你帶頭做也可以啊!把河道基隆河河堤的河道變更為體育學院的用地,那多廣啊!內科也可以來啊,你也可以把天母東路啊、中山北路啊到士東路包括美國學校,通通給他改,通通給他變下去,AIT算什麼,土地是我們中華民國的耶,你們可以為所欲為嗎?(指向官員),何必辦說明會,背書,背什麼?營建署為什麼會這樣,就是第一級審了他們整個強行通過,第二級審的時候都不行退回去,退回去的時候,他就說我說明了都OK啦,今天我們在上面所講的廢話,我只告訴你對自己的尊重,就是誠實以對,做錯,體育學院的學生沒有罪,我以前住松山,我74年來這邊的時候,我爸爸認為這邊是不錯的環境,當初這塊土地沒被徵收,都是……可是你跟他們地主申請的是什麼,士林北投地區運動設施用地,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那建設公司現在要跟地主說,可以還沒變更地目完全就可以蓋房子,真是大有為的政府。

20.林秀娟/21:13
 各位居民大家好,我是三玉里的居民,我住在蘭雅公園旁邊,我強烈反對體育學院,因為我住在這裡,為什麼我們要住在這裡,因為這裡環境很好,而體育學院破壞了這所有的一切,像我們為什麼要反對忠誠路上蓋捷運,因為你們一蓋下去,我門旁邊的房子都毀了吧,我的小孩現在很小,但是她長大,如果你們體院還在,我決不讓我的孩子唸這裡,這個房子蓋進來以後,一遇到地震可能就倒了,因為這邊很濕你們知道嗎,你們這樣很危險,你們又蓋這麼高,你們把體育學院師生的生命放在哪裡?你們看看四川,為什麼那麼多孩子死掉,因為那些工程啊,都是豆腐渣工程,你們蓋在那麼濕的地上,萬一怎麼樣,這些孩子,他門的家長還有這些師生,你們要他們怎麼辦,忠誠路的地有多濕,你們自己知道,最濕的一塊,就是天母公園這邊,地下有多少水,你們自己知道,你們摸著良心,我是一個媽媽,我真的很不忍心,當我看到四川地震這些孩子無辜的死掉的時候,我真的很不忍心,因為她們的政府,錯誤的決策,而造成這樣的結果,而今天,我們台北市政府,也要做出這樣錯誤的決策嗎?第二個我要反對的是,自從這個天母運動公園被體育學院接管之後,我們覺得這個公園已經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上個禮拜天,我帶著兩個孩子一起到運動公園,來玩的時候,竟然有兩個遊民,就是無家可歸的人,他們帶著很多的啤酒,大白天,下午兩三點,就在公園裡面喝酒玩樂,我好擔心我的孩子,因為我的孩子長的都還不錯,然後一個攀爬網都不見,然後不見就算了,因為我的女兒非常喜歡攀東西,所以我讓她去上了攀岩課,當他來到這個公園,看到這個網子不見,他問我說,「媽媽,那個網子我很喜歡耶!為什麼他們不要留下來?」我說我不知道耶,然後他說,「為什麼那個蝴蝶那麼醜,翅膀也不見了?」我沒有辦法回答,連小孩子都覺得這個東西到底是什麼東西?而且這個環境下不安全,為什麼以前沒有很多遊民,現在又有很多遊民呢?這個問題在公園裡面,我們要怎樣放心讓孩子去玩,那最後一點我希望台北市政府,不要帶頭違法,我們在座每一位,都是這樣的想法,對不對(現場民眾說對!),不要讓他們蓋幾十億的違章建築!

21.李忠義/21:17
 主席,各位鄉親,大家晚安,大家好,我是那個天祿里的原居民,已經住了200多年了,我看到很多天母的變化,從最早的土仔厝變成了公寓也變成了大樓,所以天母這個地區,事實上一直以來都是最好的居住環境,我們現在變成說,土地變更變的很不好,進來一個運動公園,而且在地本來很多喜歡天母的居民,想不到啊,政府把運動公園變成體育用地,所以啊,今天這個說明會要把運動公園用地變更為學校用地,我是堅決來反對,而且最重要的一點,他們今天開這個說明會的目的,他就是希望藉助這個說明會,來把這個變成一個合法的程序,所以我們今天的反對,一定要給我們好好的記錄下來,紀錄一定要唸給我們聽,反應給上面的人,了解到我們這個完全是一個反對的說明會。
第二個呢,就是說體育學院來到我們天母以後,他們並沒有善盡照顧我們天母的居民,沒有善盡管理運動公園的責任,因為啊,我也是每天早上在網球場打網球,我們那個網球場啊,基本上現在已經變成一個水池啦,到處都是積水,他們從來都沒有維護也沒有照顧,所以基本上除了運動設施沒有照顧以外,其他只是種種樹剪剪草,沒有善盡管理的責任,所以我們根本就不歡迎啦,這種的單位進駐到我們天母運動公園(民眾鼓掌),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我們大家要感謝這些辛苦的天母鄉親,這麼晚了還在這邊繼續的來反對地目變更,因為今天來的民意代表也好,或者是我們這些市府官員也好,我們現在最重要的一點,我們希望再舉辦一次說明會,請郝龍斌市長出來說明清楚,為什麼要蓋一個體育學院,我們最後也希望把體育學院趕出去,併到國立體育大學,這個決策,應該請有決策的人來開這個說明會,這個是我一個最重要的要求,謝謝各位。

22.李慧芝/21:20
 大家好,其實我參加這個會已經很多次了,但每次我都在下面聽,我都不上來,但是到這個時候我再不上來,我真的是很難過啦,我們里長竟然沒有通知我們,(民眾說:哪一里的啊?),天山里的!天山里的里長請你站起來,我選你耶(很激動),你連這種事情都不跟我們講(里長張清彬在現場說:里幹事喔,有去丟信箱),我怎麼沒有收到,我們家信箱是我在管的,我聽說這個說明會市政府辦的,然後跟里長講,請里長告知,里長啊,你們領薪水是領我們的薪水耶,不是領他們的薪水(指向政府官員),請你搞清楚(民眾鼓掌),我的小朋友都在這裡出生,目前已經高二,剛剛有個媽媽說,不要讓你的孩子被水池電死,我很慶幸我的小孩不會游泳。
然後呢,三玉國小地下室,我兒子在那邊練球練四年,那裡面的水啊,只要一下雨,就像水池一樣,為什麼?排水不良,然後天母國中的校舍,地下室的窗子都歪了,我問主任,主任跟我說這個沒有關西,都已經歪了還沒有關西,還有我們家,我在14巷30弄那裡,我們家四樓公寓,新光三越在蓋的時候,我們傾斜了都快變危樓,新光三越幫我們扶正,有效嗎?其實沒什麼效果,還是一樣斜斜的,現在呢,有建商要幫我們改建,我們都不敢,我怕挖下去,噴水池噴起來怎麼辦?我們怎麼拿錢去賠附近的人,你們敢開這麼大一個地方,你們膽子真的很大,你們用的錢都是我們的,對不對?(民眾說對,民眾鼓掌)我的小朋友出生就在天和公園跟運動公園玩,孩子跟我說「為什麼天和公園的樹這麼大?地這麼漂亮?為什麼運動公園連遮陽的地方都沒有,老師還要叫我們去撿垃圾,都快把我們熱暈了!」(民眾鼓掌),我請市政府,你們每次要選票的時候,都跟我們千拜託萬拜託,把票選走之後呢,都不管我們死活,所以啊(激動拍桌),我們要綠地,我們不要一堆水泥!(民眾鼓掌)
 會議結束(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nmu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